柠檬雏菊

最美的情话

  甜文,糖尿病患者慎入。不甜也不退票,我只能写成这样了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所闻过的最美的味道,便是你身上独有的清香。

 

 我所见过的最美的风景,便是你星光点点的眼眸。


  我所听过的最美的情话,便是你的名字—张云雷,杨九郎。



   今天是2023年8月20日,张云雷杨九郎结婚,呸,搭档十周年。恰巧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,两人在北展有商演。


  这下可苦了那些买到了票的姑娘们,经当事人描述,就后悔自己吃过了晚饭才来看演出,这铺天盖地的狗粮,齁甜的话语,本来就吃过饭的肚子都被喂撑了好么? 


 更何况,这两位祖宗选的相声本身就很甜。


  

第一场是论捧逗。

 

 两人刚走上台的时候,有眼尖的粉丝发现两人手里各拿了一个本,有人小声猜测,觉得有可能是两人十周年的演出记录,还有人说,是他们要送给粉丝的礼物。

  

台上的张云雷,杨九郎似乎早就料到了观众的反应,两人只相视一笑,便开始了演出。


  不过,与平常不同的是,张小泼妇第一次在给九郎托付的时候,让台下观众不好笑也大点声乐,得让他们家(这是重点)九郎自信。


  果然,在观众听到张云雷的这句话,台下立即沸腾了,尖叫声此起彼伏。


 张云雷也是第一次没有在给九郎捧哏的时候撒泼。


还是九郎有些不适应这样的张老师,所以他在张老师笑场的时候,侧过身去提醒,这才让张云雷恢复那股子泼妇劲儿。虽然改变不大(不是)。


  不同是不同,“你保护我”这句重要的句子,怎么能被张云雷忘记呢? 

 

“有人偷袭我”


  “没人偷袭你” 


“翔子~有人偷袭我”张云雷没有听到他想要的结果,又重复了一遍,还带了几分撒娇的意味。


  他的这点心思,杨九郎怎么可能不知道,只是想看张云雷向他撒娇罢了。


现在,听到了,也就满足了。


  “欸,我保护你”


  随着这句话出口,杨九郎惊讶的发现,刚才在他说这句话的过程中,有一抹声音与他的声音重合。


他疑惑地转头,发现张云雷正面上含笑地看着他。  


杨九郎被这灿烂的笑容晃了眼,一时有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 


  

第二场是窦公训女。


  最高潮的部分便是那段:

  

“你是我的...”


  “丈夫” 


 “我是你的”

  

“妻子”  


“嘿,杨九郎,我给你脸了是吧,谁跟你夫妻?”  


“这不是结婚证上写着的嘛” 

 

台下观众纷纷发出“吁”,分明是不相信。


  九郎想辩解,想告诉观众们这件事是真的。却被小张老师的一个眼神拦下了,那双眸子里分明透露出拒绝,仿佛是在告诉九郎“会告诉的,现在不急。”


  九郎忍下了说出去的欲望,然后听张云雷接了一句“小眼八叉的,你等下台的”


然后就顺着台词继续说了下去……



第三场是大家百看不厌的歪唱太平歌词(反正我是这么认为的)


  “我的就跟你的不一样,听着!”


  “那庄公~闲游~出趟城东南西北角~,瞧见了~他人骑马~我牵着杨九郎”


  “怎么着,我是动物啊,你牵着我?”

  

“牵手,牵手,你怎么还是动物呢”


  ……


 

“老太太瞧见了杨九郎,心想世界上怎么有这么帅的男人”  


“这老太太审美真好,是吧,翔子?”  


“这里怎么还有白口呢” 


 “九郎,我跟你说,我就是老太太我也喜欢你”

   


返场的时候,张云雷杨九郎拿起了放在舞台上的,那两本使观众困扰了很久的小本子。


  张云雷笑着问台底下的观众:“你们知道这是什么本子吗?”


看到台下观众疑惑的神情(我也不知道他那视力是不是真看见了,咱也不敢问呀),张云雷笑的更加灿烂。 


 他打开了本子,“这是我和九郎的结婚证,去年的今天我俩领的证,今天已经一周年了。”


  台下观众的尖叫声差点将北展的房顶掀翻,所有的观众都沉浸在巨大的惊喜和激动之中......  


 


 “九郎” 

“欸,角儿” 

“别忘了,我们还有下一个 下下个 好多个十年”(1) 

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这句话选自歌曲《十年 十年》,演唱者九辫儿雅丽。  

希望自己可以见证他们的那些十年,一直一直陪伴德云社的这些角儿。

评论

热度(55)